越秀区举办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粤秀药洲”品牌发布会
2024-02-01 19:33: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2月1日,广州市越秀区举办越秀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粤秀药洲”品牌发布会,来自政府、医院、企业、学术界和行业组织齐聚一堂,以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以省、区两级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共话发展、共谋未来,推动越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越秀区相关职能部门、辖区三甲医院、药械企业等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越秀融媒体中心 胡强明 摄

会上,大家共同见证越秀区人民政府与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粤秀药洲”品牌发布环节,邀请中科院院士致辞,省药监局、市市场局、区人民政府等领导共同参与“粤秀药洲”品牌发布仪式。今后,省、区双方将围绕品牌共建、药械研发审批、中药传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越秀区生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五位专家围绕药物研发、药品管理、药学服务、药械研发转化等方面进行学术分享,对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现状、市场需求和未来趋势进行了简要分析,为越秀区医药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启示。

揭牌仪式。越秀融媒体中心 胡强明 摄

据介绍,越秀区辖内拥有15家三甲医院和60多个国家级、省级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医药创新研发基础和医疗资源集聚优势,吸引了多家药品连锁总部、药械批发总部落户发展。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浩文表示,越秀医疗资源丰富,如何让优质的医疗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让更多的人受益,以及如何做好药品管理和药学服务,让老百姓真正实现用药安全,是此次大会探讨的重要内容。省药监局与越秀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招商引资、创新研发、产业服务、药品监管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导入省级资源支持,联手搭建医院、企业交流平台,促进理论成果转化为科技成果,推动更多“广东造”药品器械惠及居民群众。

据了解,越秀区未来将立足区位优势,链接省级资源,省、区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靠前服务创新研发,搭建医院、企业协同平台,加强政府服务和精准监管效能,充分发挥政策导航、法规护航、市场助航作用,推动缩短医药研发周期,提高成果转化效率,促进更多优质医药产品在越秀创新研发,助力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