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完成投资超3亿元! 清花高速喜迎新年“开门红”
2024-02-01 19:35:2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马定乐 何雨轩)记者今日从广东交通集团2024年度基建工作会上了解到,清(远)花(都)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迎来新年“开门红”,1月完成投资超3亿元,圆满完成月度投资计划。

北江特大桥5号主墩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清花高速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2024年,广东交通集团在建省重点项目24个,合计里程约1010公里,总投资规模2890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60亿元。目前,所有在建项目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各项目控制性工程均已做好春节留守施工安排,确保实现工程建设第一季度“开门红”。

清花高速项目是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起于清远市北侧,在清新区太和镇设五星枢纽互通与汕湛高速相接,经赤坭镇西南、炭步镇西侧连入广州花都西二环高速,全长54公里。项目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对清远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广清一体化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1月31日,清花高速项目已完成桩基6700余根、盖梁909片、墩柱3470根、涵洞160座,全线四个智慧梁场全部投入使用,日产梁超过17片。

北江特大桥设计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春节北江特大桥4个桥梁主墩有3个工点不停工

北江特大桥是清花高速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主桥长1440米,为主跨360米的双索面混凝土四塔斜拉桥。项目紧盯关键节点、狠抓质量安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管理人员、作业队伍、机械设备、物资材料等进场,有序推进桥梁主墩索塔施工。

其中,大桥3#主塔正进行第四节劲性骨架安装及钢筋绑扎;4#主塔已完成第二节混凝土浇筑;5#主塔正在进行第八节段钢筋绑扎,下横梁第二批预应力张拉;6#主塔右肢第四节钢筋绑扎,左肢第三节准备进行混凝土浇筑;东引桥正在进行预制梁架设施工,西引桥正进行盖梁及墩柱施工。

起重机进行架梁作业。通讯员供图

浇筑混凝土。通讯员供图

“春节不停工,干劲不放松。春节期间,北江特大桥4个桥梁主墩有3个工点不停工,300余名建设者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泽鹏表示。

春节期间,项目准备了节日礼物,对一线建设者进行慰问。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将组织集体年夜饭、集中观看春晚、拜年等活动,让一线建设者们过一个快乐、温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