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起逛花街! 东莞长安迎春花市正式开市
2024-02-01 18:05: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段亚雄 通讯员 长安宣)逛花街、过大年……春节前夕逛迎春花市,是很多市民每年的必备节目。1月31日,2024年东莞长安迎春花市正式开市,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前来“行花街”,购置鲜花年货。

市民前来“行花街”。通讯员 袁向前 摄

一走进长安迎春花市,便看到以花市和生肖“龙”为主题的大型花灯,色彩鲜艳、造型独特,喜庆热烈的春节气氛迎面而来。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区域的商户早已准备就绪,摊位上琳琅满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让大家挑花了眼。

长安迎春花市正式开市。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花市展区总面积近万平方米,年花年桔区、高档鲜花区、年货区、大学生创业区等各区域都有不少市民在选购商品。名花种类繁多,年桔绿植应有尽有,挥春、剪纸各式各样,深受市民喜爱。“这里人流量不错,生意很好,之前是卖年桔、桃花,现在改行卖对联了。”商户朱女士在长安生活了30多年,每年都和家人一同在迎春花市摆摊售卖,她说能在花市里感受到过年的欢乐氛围。

记者了解到,今年花市共设214个展位,不少商户已是长安花市的“老朋友”,几乎每年都参与其中,为长安带来新鲜的年花、琳琅满目的年货,让年味更加浓烈。

据悉,长安迎春花市于1月31日至2月9日在锦绣路和西安路举行。值得注意的是,花市开市期间,锦绣路从南向北方向实行限行管制,西安路从长青北路到锦绣路双向实行限行管制,请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或绕行其他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