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3年底,广州累计建成5G基站9.17万座
2024-01-31 17:20: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2024年1月30日,“全城全网,先锋物联”中国移动5G-A RedCap助力广州极速先锋城市创新发布会举行,来自全国5G生态圈的政企各界嘉宾、专家学者齐聚羊城,共论5G RedCap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

现场,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市管)韩国旭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G发展,在5G网络建设方面,截至2023年底,广州全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9.17万座,5G基站建设持续排名广东全省第一;在5G应用培育方面,共有73个来自广州的5G应用项目获得第六届“绽放杯”广东分赛奖项,占总获奖项目数量的70%。

据悉,广州移动率先发布5G RedCap网络,提供网络领域的“小快轻准”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援,也将为整个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广东移动副总经理蔡伟文表示,去年至今,广东移动积极落实工信部和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在广州构建了最大规模、最全产业、最多场景的RedCap试验网,以广州、深圳为标杆,按照适度超前、分层分区的原则,完成五个一类地市城区1.5万个站点RedCap功能部署,实现城区RedCap连续覆盖,全省21地市部署RedCap站点超2.2万个。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智能连接产品部副总经理李宇鹏介绍中国移动5G RedCap的最近实践与成果时表示,2023年,中国移动已完成52个重点城市RedCap 700M网络城区连续覆盖,并在重点业务区域按需开通2.6G深度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