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提速办结 横沥镇12345热线快速回应群众诉求
2024-01-31 17:58:0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横沥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大厅)近日,市民梁女士致电广州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关于独生子女奖励金发放的问题。梁女士称其将户籍从越秀区黄花岗街道迁至南沙区横沥镇,想了解在原户籍地领取的独生子女奖励金是否可以继续正常发放。

接到工单后,横沥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大厅立即联系该镇相关职能部门跟踪处理。接到转派的12345工单后,该镇承办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市民梁女士了解情况,了解到其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目前发放状态为暂停发放,最后发放时间为2023年7月份。中心工作人员随即清晰指引梁女士更新发放渠道,以便继续正常领取待遇。

经回访,市民梁女士表示清楚办理流程,对中心快速处理的服务速度和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一个工作日内解决了群众的诉求,这样的投诉处理只是横沥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理市民投诉的一个缩影。横沥镇12345热线“提速办结”,进一步压缩工单办理时限,快速回应群众诉求,体现服务群众“横沥速度”,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宗旨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