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项民俗文旅活动,6000万消费券!佛山邀您沉浸式体验最具“岭南味”新年
2024-01-31 17:49: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丹 赖翌晴 通讯员 佛市宣)1月30日上午,“佛山请帖——欢迎您来过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宣布,佛山将围绕“欢迎您来过年”主题,打造游美景、品美食、逛年俗、看展演、乐运动、享优惠、赏烟火等七大主题500多项最具佛山特色的民俗欢乐活动,以及一系列优惠措施,诚邀海内外朋友来佛山过年。

发布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赖翌晴 摄

 

       6000多万元消费券、景区门票优惠

       文旅优惠福利多

发布会上,佛山市副市长文曦综合全市各区活动亮点,诚邀海内外游客朋友来佛山“看一出好戏、赏一段年俗、观一片繁花、寻味一场美食、享一曲文艺、洒一席汗水、赏一场烟花、拍一缕美景”,全方位领略佛山人不一样的“年味”和“烟火气”。

文曦在会上表示,为了让大家玩得放心,此次过大年佛山还推出了温暖贴心的服务。精心策划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H5页面,让游客朋友在佛山畅享春节假期时,美食与美景唾手可得。贴心推出大批惠民福利,南海千万福星过大年发放超1000万消费券活动、广东“粤消费 粤精彩”发放5000万文化惠民消费券(文旅专场)活动、“心动和鸣”2024佛山音乐季50万文化惠民券、广东千古情景区开园预售4.7折起;佛山主要景区均推出不低于八折的各种门票优惠。景点与酒店食肆联动,推出的特惠住宿、餐饮折扣优惠或消费赠券立减活动,让大家尽情吃住无负担、实惠过大年。


       五区出绝招

       活动精彩不重样

会上,佛山五区文广旅体局局长分别就各区春节期间的活动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禅城区1月20日启动的岭南年俗欢乐季活动,包括4个主题、34个系列的活动。其中大型特色民俗活动共有5个,分别是赏灯会、逛花街、行通济、龙狮贺新春和游朱紫。佛山古镇灯会将持续到元宵节。2024禅城区文华迎春中心花市嘉年华将于2月4日~9日在文华公园举行,现场将有十大传统文化巡游、长桌宴、侗族大歌表演等活动。正月十五、十六,行通济期间,祖庙、梁园将在夜间开放。“游朱紫”民俗活动和南风集将于3月9日~11日在美陶湾南风古灶、朱紫街举行等。

南海区从元旦前到正月底,举办了“畅玩南海60天,千万福星过大年”新春文旅乐购季活动,推出数额不低于5000万的促销让利优惠。春节期间,一系列民俗文旅活动和项目将举办,包括:逛宋城.赏广东千古情,登西樵山.赏花祈福,领消费券.轻松乐购玩,游南海.体验百变民俗(比如里水水上花市、赤山跳火光、西樵听音湖焰火晚会、狮山乐安花灯会和官窑生菜会、大沥的新春醒狮会等)等。

顺德区今年春节期间将有两项重点文旅活动:一个是1月31日~2月8日在陈村花卉世界将举行“食在广东·寻味顺德”岭南年味美食嘉年华暨佛山陈村第40届迎春花市,主打“美食+花卉+年货+民俗”;另一个是2月18日(正月初九)“龙腾佛山·魅力顺德”2024顺德新春焰火晚会,主打烟花绚丽喜庆。此外还有长鹿旅游休博园的龙年花火不夜城和水上非遗打铁花汇演、容桂龙狮巡游、大良西山新春庙会等文旅活动。

高明区将推出以花为主题的旅游攻略,包括购花、赏花和花宴三大部分。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将举办非遗主题美陈展和非遗潮玩节,全国首创最大鳌鱼灯首展鹭湖;盈香生态园初一至初五烟花不断,还有60多头梅花鹿可进行零距离互动。高明荷城将在大年初三上午开展武术龙狮新春大巡游,届时将进行龙狮团拜年、“财神爷”派柿子以及舞龙、舞狮、武术等表演。大年初三至初五,高明将举办百桌千人美食活动。

三水区邀请各地游客来品美食、看足球、转文塔、逛庙会、过大年。春节期间,7场佛山“西甲”新春足球邀请赛将在云秀山体育场开波,市民可免费进场观看;在文塔公园,佛山三水美食嘉年华暨文塔迎春庙会活动将邀请广大游客品尝三水的长寿醋、腊鸭扎、禾秆盖珍珠等非遗美食;三水芦苞祖庙将会举行国潮庙会,通过新颖有趣的方式展示抢花炮这种传统非遗项目。另外,春节期间三水荷花世界、白坭文创古镇等景区将举办烟花展演活动,另外在三水中心城区还将新增3处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分别是云东海荷香湖公园,云东海彩虹桥,左、右岸公园。

扫描二维码看佛山新春活动汇总表。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