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幸福港湾,共筑平安!港湾街道社会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24-01-31 15:48: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杨丽容 实习生 凌景明)为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9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港湾街道“幸福港湾 共筑平安”社会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蒲州广场启动。

image.png

动员大会现场。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由港湾街道党工委临时负责人统一指挥,南沙区公安分局南沙派出所和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统筹调动警力,安排综治力量,调派车辆在辖区内开展集中清查和综合治理。

启动仪式现场,南沙区公安分局领导向参与此次专项行动的代表授旗。活动现场集结各方综治力量近400人,涵盖公安、执法、消防、网格、保安等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出动各类警用车辆船艇近50辆(艘)。夜间清查共计成立9个清查小组,包括重点区域整治小组、宵夜档巡防小组、烟花爆竹清查小组、 临时摊档整治小组、娱乐场所清查小组等。

动员大会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最大力度净化辖内社会面治安环境、营商环境、居住环境,对不法行为要依法依规开展严格整治;牵头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每个行动组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同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也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开展以人为本,及时发现和解决行动中暴露的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本次社会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开展区域集中清查、夜宵店档场所巡查、娱乐服务场所清查、临时摊档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烟花爆竹清查、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水域治安巡查、平安建设综合整治9项整治工作。港湾街道南沙派出所联合交警支队、街道网格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针对9个工作项目内容分组进行专攻。

image.png

image.png

清查现场。 受访者供图

春节期间,行动小组将重点针对出租屋、三小场所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工作,核查各类重点人员,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犯罪线索,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还将重点针对夜市场所集中区域进行巡防宣传,提高见警力和震慑力,力保社区平安。

此外,港湾街道将加强对商店开展检查,依法对非法售卖、储存烟花爆竹开展查处。与此同时,针对辖区环境特点,港湾街道还将积极开展水域治安巡查工作,对可疑船只开展检查,确保陆上、水上平安两头抓,让市民群众带着平安与喜乐一同迎新春、过新年。

据悉,在社会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中,港湾街道南沙派出所联合交警支队、街道网格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下一步将针对9个工作项目内容分组进行专攻。各小组高效高质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维护社区安定、疏散道路交通、规范商业秩序、改善市容市貌,助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街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