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里逛花市 “老广年味”带回家
2024-01-30 19:20: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张立希 金匡异)1月30日,广东交通集团仁新高速翁源服务区内迎春氛围浓厚,“遇见翁源 ‘兰’以忘怀”地方特色兰花展销活动火热展开,将新春花市搬进高速服务区。

广东交通集团高速志愿者助力兰花销售。通讯员供图

“金碟、红美人、大豹斑……品种丰富,买兰花还赠送小龙灯!”琳琅满目的兰花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选购,当地兰花基地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引游客挑选,不少在广东务工,准备返湘、返鄂过年的旅客都决定买上一盆兰花,将广东“花开富贵”的年味带回老家。兰花基地的主播来到现场,线上展开兰花科普及直播售卖。据统计,花市搭建3天以来,已累计销售兰花213盆。

“我们准备回湖北老家,看到兰花非常漂亮,准备买一些带回家过年,特别喜庆!”老家湖北武汉的熊先生途径武深高速(仁新高速)翁源服务区,看到服务区里设置的“新春花市”,感到新奇、欣喜。

仁新高速翁源服务区上演兰花展销。通讯员供图

作为“中国兰花之乡”,韶关市翁源县全县兰花种植面积达3.5万亩,各类兰花品种超1500个,是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全国60%以上的国兰产自这里。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广东交通集团南粤交投公司为服务“百千万工程”,推动地方文化产业、特色经济等与高速公路生产经营有机融合的一次积极探索与尝试。为推动“交农文商旅”深度融合、推广广东“新春花市”的文化魅力,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国画老师现场泼墨,绘制“国风兰花图”。南粤交投公司团委组织高速志愿者带来的兰花舞、中国鼓舞等舞蹈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游客还可参与“金龙送福”免费领取小灯笼、手写福字等新春小礼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高级教师指导游客体验兰花绘画。通讯员供图

线上直播展开兰花推广及销售。通讯员供图

“我们正对丹霞山服务区、翁源服务区进行升级改造,未来除了推广特色兰花产业,服务区也将成为丹霞山旅游资源推广的一个窗口。”据仁新高速主任黄少雄介绍,该项目正加快推进特色服务区改造工程,翁源服务区兰花展厅预计2月与旅客见面,项目负责建设的武深联络线九龄特色文化服务区,也将于2024年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