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举办茶话会送祝福联侨心聚侨力
2024-01-30 19:20: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申俊杰)1月30日,广州市侨联与罗焯、罗梁宛婷伉俪共同举办“2024年度侨界群众新春慰问暨‘荣耀暖侨心’茶话会”,为广州侨界朋友们送上新春的关怀与祝福,用真诚联结侨心,用温情凝聚侨力。

市侨联举办茶话会。通讯员供图

茶话会上,市侨联向与会人员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和问候,并向长期以来积极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广大归侨侨眷、海境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市侨联始终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工作原则,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广大侨胞,切实履行各项职责,扩大侨联的朋友圈。当前,全市侨联系统正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凝心聚力做好“侨”的文章,“二次创业”再出发 ,为奋力谱写广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市侨联举办茶话会。通讯员供图

作为广州侨界热心人士的杰出代表,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名誉会长罗焯和夫人罗梁宛婷,30年如一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市政、交通、教育等方面持续贡献力量,至今捐款总额已超2500万元。2015年,罗焯先生被广州市政府授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2016年捐资200万元成立“广州市侨联罗焯惠侨基金”,专门用于救助困难归侨侨眷,截至目前累计已惠及近500户困难归侨侨眷家庭。为弘扬“爱国爱乡 造福桑梓”的侨界精神,表彰大爱善举,传递榜样力量,市侨联为罗焯颁发了“侨爱公益慈善企业家”感谢牌。

市侨联为罗焯先生颁发“侨爱公益慈善企业家”感谢牌。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州市侨联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侨界人士的沟通和联系,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引导更多的侨胞积极投身到家乡各项事业建设,为广州高质量发展再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