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南洲街公卫健康联动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4-01-30 19:17: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陈淑丹)为促进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街公卫健康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南洲街“五好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创建工作,日前,在海珠区南洲街道办事处、南洲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指导下,南洲街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及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由南洲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助成立的南洲街公卫健康联动志愿服务队,在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南洲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梁演雄、南洲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席晓玲及社区内各健康服务相关单位的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梁演雄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为南洲街公卫健康联动志愿服务队指明了社区服务的方向。

梁演雄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上,由南洲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牵头、南洲街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助,与广州陈李济制药厂、广州星群药业、广州市紫荆医院、广州市粤海医院、 广东城大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南洲街五社联动共建健康社区协议,共建南洲街多元公卫服务体系。

签署五社联动共建健康社区协议。通讯员 供图

仪式上,26位来自南洲街各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健康服务集团单位的代表受聘为服务队成员,成员代表们承诺将积极为南洲街“五好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创建工作建言献策,用实际服务行动推进社区公卫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协力创新打造南洲街基层公共卫生治理模式。

服务队成员接受聘书。通讯员 供图
服务队成员接受聘书。通讯员 供图

接下来,南洲街公卫健康联动志愿服务队将在南洲街及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的统筹下合力开展社区公卫健康服务,使社区居民在社区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健康服务,真正将惠民、利民的公卫健康服务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