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
2024-01-30 19:16:3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同康社区康盈雅园展开。现场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趣味问答,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工作人员、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垃圾桶等,向居民介绍智能垃圾箱如何使用、如何参与垃圾分类积分活动等知识。此外,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小游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趣味问答。 通讯员供图

“污损的方便面盒是什么垃圾?”“可回收物。”……“回答错误!可回收物的主要类别包括未被沾污或污染的废纸类、废塑料、废金属、废玻璃、废织物、废木材等。”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仔细讲解,并进一步补充解释,适宜回收和可循环再利用的废纸类、废塑料类,如书籍、报纸杂志、纸箱等,按可回收物投放;污损的不具备回收利用价值的废纸类、废塑料类,如污损的纸张、方便面盒、卫生纸等,按其他垃圾投放。

活动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让垃圾分类理念真正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