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齐行动! 白云区同德街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2024-01-30 19:14: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田心社区在田心康苑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市民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

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摊位、悬挂横幅、宣传垃圾分类学习手册等方式,生动有趣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引居民在家做好分类。

“厨余垃圾需要破袋投放吗?”“不需要”……“回答错误,厨余垃圾投放时应去除垃圾袋,投放至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内,垃圾袋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垃圾分类督导员解释道。一问一答之间,居民在趣味问答中学到了垃圾分类投放知识。通过讲解,现场的居民朋友都表示收获满满,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游戏,让更多人学习了解垃圾分类。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让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全面地了解,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营造了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