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进校园,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2024-01-30 19:14:1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辖内晶晶幼儿园如火如荼地展开,恒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有趣的游戏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进一步培养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专干向小朋友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如何分类。 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垃圾分类专干首先准备好PPT,简要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如何分类,引导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养成良好习惯。

“有小朋友可以举手回答一下垃圾分类的垃圾桶有几种颜色,分别是什么颜色吗?” 垃圾分类专干刚提问完,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有四种颜色,分别是红色、蓝色、绿色、灰色!” “小朋友太棒了!”……在垃圾分类游戏环节,幼儿园老师先把一些实际生活中产生的较小型的垃圾收集好,然后一一递给小朋友,让其投放进相应的垃圾桶。虽然小朋友在分类过程中有投放错误的,但垃圾分类专干和幼儿园老师会马上指正,小朋友也从错误中学会了真正的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最后,幼儿园老师把用环保物料制作的手工一一向小朋友展示,让小朋友边学边做,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废物利用。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