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丨居民反映酒楼周边卫生环境堪忧,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立即行动!
2024-01-29 19:55:3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展鹏) 近日,12345热线接到市民反映称,光复路某酒楼乱倒污水,影响周边环境,望相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荔湾区龙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获悉后立即行动,规范酒楼日常经营作业相关操作。市民对处理感到满意。

据了解,市民反映该酒楼经常在后门位置洗潲水盆,并乱倒污水,污染环境,时常造成该路段积有油垢,以及脏、臭现象,给附近居民群众正常生活和出行造成困扰和不便。对此,龙津街道高度重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立即派员到场对上述反映事项进行调查核实,在查明情况后,现场对酒楼负责人进行警告教育,严肃责令其要依法依规,规范酒楼日常经营作业相关操作,合理处理好生产污水的排放,特别是不得于室外进行有关清洗与污水排放,严格采取有效举措,大力减小经营活动对周边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共同维护好酒楼周边的生活和卫生环境。

龙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表示,将积极跟进对事项的后续检查和处理,一旦再发现该酒楼私自排放污水造成环境污染,将依法依规严肃予以处置。市民对本次处理情况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