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收缴烟花爆竹24.3吨
2024-01-29 19:15: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应宣)临近年关,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等行为高发频发,公安、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打击此类行为。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自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烟花爆竹非法行为案例14宗,收缴烟花爆竹24.3吨。

番禺区在会江一处废弃仓库内查获烟花75箱。通讯员供图

增城区在小楼镇大楼村现场查封扣押烟花爆竹制品613箱。通讯员供图

1月3日,番禺区在会江一处废弃仓库内查获烟花75箱,重约1.8吨,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1月12日,增城区在小楼镇大楼村一层平房违法储存烟花爆竹制品窝点,现场查封扣押烟花爆竹制品613箱,重约4吨,案件由公安机关调查中。

1月15日,增城区在新塘镇南安村村宁埔大道路边货柜车内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现场共缴获爆竹900箱,重约9吨,案件由公安机关调查中。

1月17日,越秀区在人民街辖内小新街170号和卖麻街梁家巷6号102实施突击检查,查获各类烟花爆竹28包,重约1吨,案件由公安机关调查中。

国家对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活动实施许可证制度,未经许可,不得从事上述行为,请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将会同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等行为,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依法实施治安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