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兑换礼品! 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2024-01-29 19:45: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积德社区在积德花园东门空地开展“垃圾分一分 社区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以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积分换礼的方式吸引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设有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可回收垃圾兑换礼品摊位。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具体的方法以及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的讲解。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同时,活动现场积极引导居民主动整理家里旧家电、金属、纸皮、衣服等可回收物拿到现场换算成积分,现场兑换生活用品,变废为宝。居民纷纷上前咨询,用积分兑换自己喜欢的礼品。 “既能支持环保,又能兑换一些日常用品,街坊邻居都很乐意。” 一名居民说道。

下一步,积德社区将通过更多的宣传活动,让居民家中闲置物品变“废”为宝,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