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 琶洲港澳客运码头迎来出行小高峰
2024-01-28 19:00: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艳)1月28日10时,载有209名旅客的临时包船“金珠湖”号缓缓驶出琶洲港澳客运码头。记者从洲头嘴边检获悉,这是该码头首个大型旅游团包船航班,旅客将前往香港中国客运码头,随后搭乘邮轮前往三亚。 

洲头嘴边检站制定“一船一策”通关保障方案,保障包船航班顺畅通关。通讯员供图


琶洲港澳客运码头是广州中心城区连接香港的唯一客运码头,作为湾区新通道,越来越多国内外旅客选择从这里出入境。据了解,当天的旅游团包船是该码头运营以来首个包船航班,在接到临时增开航班的安排后,驻守在该码头的洲头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制定“一船一策”通关保障方案,密切关注航班动态,科学配置执勤警力,动态调整查验通道,安全高效保障包船航班顺畅通关。

据介绍,临近春节,多国对我国公民免签政策叠加寒假春节出游热,琶洲港澳客运码头迎来了旅游团、研学团、亲子游出行小高峰。洲头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及同行人出入境证件,留意证件及签证、签注有效期,避免因证件问题影响行程;提前了解相关国家(地区)入境政策,合理选择安排行程,防止造成出行不便,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根据客运码头发布的截载时间,提早到达口岸大楼办理手续,以免误船。如遇其他出入境相关问题,可拨打国家移民管理局咨询电话1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