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坚守二十九载! 广州市荔湾区谢仲馀爱心慈善会成立
2024-01-27 17:29: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1月26日晚,广州市荔湾区谢仲馀爱心慈善会成立大会暨慈善捐赠会议在白天鹅宾馆举行。

荔湾区谢仲馀爱心慈善会向荔湾区慈善会捐赠100万元支票。通讯员供图

成立大会上,广州市荔湾区谢仲馀爱心慈善会会长谢小云介绍,广州市荔湾区谢仲馀爱心慈善会是由广州金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海内外企业发起并倡导成立的。她表示,广州金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创始人谢仲馀的大力带领下,从1995年开始,每年春节都会向区孤老孤儿赠送慰问金,谢仲馀是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先后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2018年度广州市十大最美慈善家庭”“爱心献功臣”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十大广州慈善人物影响力榜”等榜单。为纪念谢老的慈心善举,金象集团发起成立广州市荔湾区谢仲馀爱心慈善会,接过谢仲馀“接力棒”,继续为公益事业发光发热。

为了激励更多的爱心单位及各界人士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广州市荔湾区谢仲馀爱心慈善会向荔湾区慈善会、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分别捐赠100万支票;并与荔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慈善捐赠25万框架协议。

谢小云表示,今后慈善会将广开慈善资源,加强与其他区内慈善机构和企业家的联系合作,争取更多的支持帮助。同时加强自身慈善队伍建设,募捐上确保依法合规,监管上突出阳光透明,慈善资金使用上突出公平公正,确保每一笔捐赠都能物尽其用、发挥最大效益,为荔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慈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