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从化区街口街双喜临门!
2024-01-27 17:44: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林宜 李绍雄)龙腾四海庆新春,祥瑞之气盈门庭。1月27日,“祥龙昂首 荟悦晟启”——荟悦晟开业庆典暨首届“街口老品牌”颁奖活动在从化区街口街荟悦晟商业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李绍雄 摄

第一喜

荟悦晟商业广场正式开业

随着醒狮点睛、祥狮献瑞、醒狮采青等环节的完成,荟悦晟商业广场正式开业。作为一个集便民生鲜超市、时尚美食、艺术培训、健康养生、美容健身、趣味娱乐于一体的商业广场,荟悦晟商圈的打造,为丰富周边居民的消费空间选择、提升从化中心城区商圈品质灌注新生力量,为推动从化街口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为将街口建设成为从化中心城区“会客厅”、助力街口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贡献力量。

荟悦晟商业广场开业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黄林宜 摄

据了解,近年来,街口街作为广州市从化区的中心城区,正抢抓历史机遇,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聚焦城市功能完善、商圈升级改造、惠民便民服务,推动街口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建设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综合城市功能区。

荟悦晟的开业有助于填补街口街缺乏新兴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未来,街口街将持续关注荟悦晟及入驻商家的经营和发展,打造街口街商业新地标,助力从化经济更上一层楼,共同实现更宜居、更宜业、更美丽,让辖区居民更满意、更幸福的发展蓝图。

市民群众随着祥狮从正门进入荟悦晟商业广场。街口街道办事处供图

第二喜

首届“街口老品牌”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当天,由街口街道办事处、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共同启动的从化区2023年首届“街口老品牌”评选活动的获奖名单正式出炉。该活动自2023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7个月的实地走访,主办方共挖掘出22家老店铺。经过评委会充分讨论、评议审定后,最终选出12家老店铺上榜首届“街口老品牌”,10家老店铺被授予“时光守护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别设置的“时光守护奖”是颁发给坚守本地的老店铺,感谢他们在畅通街口商业经济“微循环”的同时,也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为构建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和品质消费为目标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颁奖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黄林宜 摄

街口老品牌

永亨隆超市

利亨生活超市

阿二靓汤

民芳酸品王

和兴食馆

娘所·佳佳饼店

霍龙凉茶屋

从化华民中医诊所

成佛新口腔诊所

广州市从化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

宏发照相馆

广州市穗从冷气服务有限公司


时光守护奖

盛发文体商场

越秀五金电器商店

冠东商行

从化街口大拇指面包西饼店

金金衣服裁缝店

瓷艺廊瓷相店

东昌针线店

德步理发店

广州市点划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平记单车修理店


活动现场,汇聚了22家老店铺故事的《老街口老品牌 新活力新风采——广州市从化区首届“街口老品牌”评选特刊》首次发布。特刊一亮相,便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不少市民群众一拿到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特刊,便阅读起来。“去哪里能买到这份特刊啊?”“从化还有好多老店,特刊以后还做吗?”拿到特刊的市民纷纷询问。

据介绍,老品牌挖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根据回访反馈,42%店铺表示知名度明显提升,41%店铺营业额有所提升,其中2家店铺故事推出当月营业额环比增长超78%,成为去年以来营业额最大的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