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4-01-27 17:44: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1月26日下午,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318名区人大代表出席此次大会。区委书记蔡澍,区委副书记、区长毛松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世泽,区政协主席温志文等区一级班子领导及有关市管干部,区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政府组成人员及其他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同志,海珠区联组的广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市属单位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各群团、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选举杨清谦为海珠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赖瀚蔚为海珠区检察院检察长(按照法律规定,须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会议还选举产生4名海珠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海珠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珠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海珠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海珠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珠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珠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宣布了海珠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区人大代表通过投票表决,从12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差额票决出2024年海珠区十件民生实事,分别是:困难群众居家用电安全微改造;交通拥堵点整治;洁净城容点“靓”绿美海珠;提升道路通达及河涌防洪涝能力;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聚焦教育集团扩面提质,办家门口的好学校,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青春不烦恼”青少年心理健康帮扶体系建设;健全调解工作机制,为民解忧化纠纷;多破“小案”暖民心,严打犯罪护民安。

会议号召,全区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燃起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勇敢地“闯”、大胆地“创”、扎实地“干”,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打造数字引领最强、产城融合最好、绿色宜居最美、文商旅融合发展最旺的“海上明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