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海珠年味活动“第一炮” 琶洲企业2024龙年新春嘉年华举行
2024-01-27 17:39: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逛市集体验写福、写春联、非遗DIY灯笼......1月26日晚,琶洲企业2024龙年新春嘉年华在琶醍精彩上演,打响海珠年味活动“第一炮”。以珠江为背景、琶洲为舞台,一千架无人机组成祥龙,口衔明珠,飞越海珠点亮琶洲,与江上游船、两岸临江楼宇、地标广州塔的集体灯光秀交相辉映,拉开了海珠区“千年花洲 欣欣海珠——海珠过年不一样”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逛市集,享琶洲年味

琶洲企业创意摆摊,广府年味和科技范儿相得益彰

随着无人机在空中变换组成“中国的琶洲,世界的琶洲”字样,琶洲成为广州的焦点,向整座城市传递热情与活力,打响了海珠年味活动“第一炮”。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设置企业年味市集,划分勇立潮企区、热潮车展区、科技潮玩区、乐享民俗区、年货甄选区,名创优品、唯品会、京东、树根互联等30余家海珠企业参与现场摆摊,推出琳琅满目的春节主题文创产品,将潮流文化与广府传统相结合,展现广州历史文化底蕴和魅力。三七互娱、趣丸、筷子科技、光蕊科技4家从事大模型和元宇宙的企业在现场提供大模型应用展示、AI虚拟人互动、MR互动及游戏体验,科技感十足。

走进市集,20.24米长的《海珠花事国画长卷》迎面展开,一图尽览海珠千年风华。画卷由陈金章、郝鹤君、陈永锵、方楚雄等岭南画派名家共同创作,以一艘行于珠江上的花舟为媒,穿梭千年花洲古今,由海珠石为卷首,至繁花似锦、欣欣向荣的广州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为卷尾,聚焦“花、人、事”三大元素,生动展现海珠区的历史沿革、风景胜迹和人文故事。

活动现场设置了龙鳞签到、“龙行龘(da)龘(da)”集章游戏,市民逛市集打卡拍照、购买甄选年货,还可以体验写福、写春联、非遗DIY灯笼等活动,在享受新年氛围的同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还邀请广州剪纸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韩艳现场传艺,送出新春祝福。

现场市集。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闹新春,听琶洲故事

“海珠合伙人”讲述琶洲故事,与琶洲共成长

作为新春嘉年华的重头戏,由多名行业名家与优秀企业携手打造的“我们都是合伙人”——琶洲企业新春嘉年华文艺展演,展现了琶洲企业的精神风貌。

文艺展演分为“追梦”“筑梦”“圆梦”“我们的梦”四大篇章,由唯品会、树根互联、名创优品、汇美集团、三七互娱、奇安信等企业自主编排的青春舞蹈、歌舞、时装秀等节目一一上演,琶洲企业家登台讲述在琶洲的成长奋斗故事,内容精彩纷呈。

在“追梦”篇,腾讯云副总裁刘裕勋分享了自己在琶洲扎根、追梦的故事,赢得大家的共鸣和掌声。

活动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在“筑梦”篇,华新控股总裁冯翰新讲述了父子创业和传承的心路历程。从一家10平方米的饮料批发档口,到华南地区最大的城市分销物流商,再到今天多领域发展的企业集团,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华新集团的故事继续在海珠上演。

在“圆梦”篇,致景科技联合创始人宋振一讲述企业在海珠成长为“独角兽”的故事。依托海珠本地完善的纺织服装产业链,致景科技致力于用数智化手段解决纺织服装产业的痛点,推动海珠服装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我们的梦”篇,歌舞《筑梦青春》展示出琶洲企业的新青年对琶洲这片热土的爱意和对琶洲未来的期许和信心。

由广东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潘旭、李芝舟联合演唱的原创歌曲《我们是合伙人》,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奏响海珠区与广大企业、创业者同奋进、共筑梦的磅礴旋律。据悉,2023年海珠区在原“首席服务官”的基础上,创新升级提出“海珠合伙人”概念、构建“海珠合伙人”助企服务模式,从“服务企业”提升为“和企业一同成长”,与企业携手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成绩。

海珠过年,赏百场盛宴

三大组团、精彩活动、礼包大奖等你春节来海珠

此次新春嘉年华活动还对外进行全程直播,让更多市民通过屏幕感受海珠年味活动的热烈氛围和精彩瞬间,线上线下齐贺新春。

今年海珠区以“千年花洲·欣欣海珠——海珠过年不一样”为活动总主题,讲好海珠千年历史、花的故事,并邀请广州美术学院教授、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广美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老师设计活动主视觉形象。

据悉,从1月底开始,海珠区东西中部将陆续举办新春活动。东部组团“最young琶洲年,一起来party”琶洲企业2024龙年新春嘉年华是今年海珠新春年味活动的“第一炮”。2月6日,西部组团开启“龙腾瑞海 花耀明珠”滨江花市、“龙腾江南 欣欣海珠”江南花市。2月23日~24日,中部组团举办“花好月圆,情满海珠”2024海珠湿地元宵晚会,呈现艺术视听盛宴,晚会直播现场还将抽出购房优惠和汽车等压轴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