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开赛
2024-01-26 17:10: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张孟星 陈群辉)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机场校区拉开帷幕。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肇庆航空职业学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队伍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比赛选手组成。通讯员供图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戊填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的举办,为省内各职业院校同台竞技、展现实力、助力飞机维修专业学生筑梦逐梦提供了重要的舞台。未来,学校将继续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各学校、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展。赛项专家组组长熊纯教授在开幕式上作比赛项目介绍,从比赛目的、比赛内容、比赛团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选手在比赛中。通讯员供图

本次比赛为期2天,比赛方式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比赛选手组成。比赛内容包括飞机铆装结构修理、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涡桨-5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三个项目。通过比赛,展现广东省高职院校航空维修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检验学生飞机基本维修技能、规范化操作能力以及航空维修职业操守水平,引领和促进航空类高职院校维修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