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科大举办2024年广东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班
2024-01-25 16:52:2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通讯员 林焕明 柯妮卡) 近日,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嘉兴南湖学院承办的“2024年广东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在嘉兴南湖学院举办,来自广州、珠海、东莞的14所民办高校的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2024年广东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学习交流现场。广科大供图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表示,此次嘉兴南湖研学之旅对于红船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思政课建设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广东民办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承建单位,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在交流会上用“恒心”“关心”“友谊”“憧憬”概述了与各协同创新高校一起走过的三年协同创新历程。

培训班学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静听讲解。广科大供图

本次培训活动包括理论教学与实地研学两种形式。在理论教学环节,嘉兴南湖学院特约讲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大学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孙宝根教授向学员们讲授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思政课骨干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并就思政课建设的重点难点、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培训的实地研学环节分别在五芳斋产业园、潘家浜村、北团村、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嘉兴县委旧址、中共一大南湖会议旧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海盐秦山核电科技馆等教育教学基地进行。

在本次培训班中,学员们通过理论教学以及考察“示范产业园”“精品特色村”“重走一大路”“参观核电科技馆”等实地研学环节,既获得了理论启示,又丰富了教学实践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