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初一学生用小程序“向世界介绍我的学校”
2024-01-24 19:47: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1月22日,在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支持下,由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联合微信团队开展的“数学×微信小程序”海珠区中学生寒假研学营活动在广州微信总部举行,八所学校的初中学生以“为介绍阳光校园设计一个微信小程序”为课题,综合运用数学和小程序编程知识,成功开发出小程序并于现场展示。

据介绍,该活动从1月16日起至1月22日,分为“教师培训——学生组团研习及实践——成果发布及颁奖”三阶段持续开展。活动课题所涉及的数学知识包括几何图形、函数等,“向世界介绍我的学校”这样的任务,旨在引导学生将数学知识运用到现实问题的解难中,比如绘制学校单栋/多栋建筑的平面/几何立体图等。

小程序教育平台则为数学知识的运用提供了更好的载体,作为专为教学场景打造的编程工具,该平台提供丰富教学管理功能及模版,可供师生快速上手。在校园场景发现实际问题,并用数学思维寻找解决方法后,学生可以通过小程序教育平台,用编程把数学方法具象为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小程序。例如,广州市九十七中晓园学校的同学们的小程序,除了学校简介、学校建筑的三维视图等功能外,还尝试打造了图书馆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