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花城街:垃圾分类宣传进乡村,绿色理念入人心
2024-01-24 19:42:44

信息时报讯(记者崔小远)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近日,“安全生产花都行”宣传小分队下基层巡回宣传活动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城街石岗村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区交警大队、花城街、石岗村等单位联合举办。

石岗村向在场民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 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歌唱、快板、舞蹈等生动活泼的表演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急救等安全知识。期间,石岗村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向在场民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并提醒垃圾分类注意事项,进一步营造“我要分类”的氛围。

石岗村向在场民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 供图

现场还设有禁毒、反诈骗、垃圾分类、普法等宣传摊位,向居民群众进一步宣传各类实用知识。在石岗村公共卫生委员会摆设的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周围,工作人员向民众发放宣传材料,耐心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积极树立“我能分类”的导向。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约450份宣传材料、300份宣传礼品。一直以来,石岗村多措并举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力求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效能和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