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4-01-24 19:3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1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潘建国,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庆奎,海珠区一级班子领导、区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以及特邀人士约600人参加大会。据悉,大会会期2天,委员们将围绕海珠区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擦亮“绿美海珠”品牌、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用心建真言、献良策。

会上,海珠区政协主席温志文代表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六届海珠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海珠区政协副主席蔡逸冬作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幕大会由海珠区政协副主席张丙祥主持。

温志文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3年,海珠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海珠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为海珠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年来,突出抓好以下“三件要事”:一是政协专题议政和市区联动协商成为新亮点;二是率先试点政协“百姓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政协慈善公益事业获得新发展。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海珠区政协工作: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切实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是注重向中心聚焦,全力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注重精耕主业,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四是注重凝心聚力,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五是注重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