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广州邀您过大年
2024-01-24 19:00: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瑞兔欢腾辞旧岁,祥龙起舞贺新春。又是一年新春到,万物更新花枝俏。 随着新春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历经十年精心培育的“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系列活动在2024年又同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融创乐园烟花秀。信息时报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为把今年的活动办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具广府特色、更有品质内涵,广州市以“年味最广州”为主题,按照“市区联动、政企协同、市场主导”的模式,组织全市文旅行业充分挖掘优质资源,在迎新活动、文旅产品、惠民礼包、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精心筹划,丰富产品供给,营造喜庆氛围。

本次活动自1月24日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至2月底。期间将陆续推出烟火年俗、踏春赏花、潮玩乐游、百戏争芳、多彩文博、新春礼包等六大板块2500多场文旅活动,促进“行花街、逛花城”的旅游体验提质扩容,擦亮“广式服务品牌”,让在广州过年的市民游客感受年味更浓、市场更旺、 烟火气更足的龙年新春。

烟花汇演闹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样的盛景,将在新春广州的珠江上空绽放。今年,广州将重启新春烟花汇演活动,为花城增添更浓厚的年味。

据悉,广州春节烟花汇演将于今年2月10日(大年初一)在白鹅潭隆重呈现,为大家带来45分钟国际水准的烟花汇演。届时,“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欢庆祥和的壮丽景象将再现花城。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广州春节酒店预订量同比2023年同期增长5.8倍,热门预订商圈为:海珠广场、番禺长隆、沙面岛、广州动物园、越秀公园。大年初一(2月10日)广州举办烟花汇演当晚,广州部分热门酒店已售罄。相较于酒店的满房,还有不少民宿可以选择。途家平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广州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3.1倍;此外,烟花表演所在地白鹅潭附近,有5000余家民宿可供用户选择,近距离感受广州盛大的烟花表演。

南沙区举办新春水上集市系列活动。信息时报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此外,南沙区将在明珠湾举办独具特色的海上烟花汇演和无人机表演,广州融创、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区将举办形式各异的烟花秀,从化区8号仓流溪奥莱小镇也将举办无人机秀。另外全市还有900多场传统年俗活动,比如越秀区广府庙会,海珠区非遗里的广府年味,天河区正佳广场大唐千灯会,从化区百头龙狮大巡游,增城区舞龙活动等等,让广州过年的年味更加浓郁。

繁花溢满城 

春意盎然是景

春节假期,正是踏春赏花的最佳时节,全市将举办近1200场赏花活动。各区形式各异的迎春花市即将陆续开启,越秀区在举办西湖花市的同时,推出元宇宙花市,打造线上花市平台。荔湾水上花市,将再现“一湾江水绿,两岸荔枝红”水上花墟盛景。

七溪地度假区推出樱花节。信息时报 郭柯堂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此外,花都七溪地举办樱花节也等待游客漫步山水间,一步一芬芳,感受落樱若雪的奇妙意境。白云山风景区举办第31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展示精美的城市园林艺术。从化区西和村、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罗洞小镇百花绽放,分外妖娆。番禺区举办莲花山新春桃花文化旅游节,华南国家植物园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珍稀名贵花卉展,市民游客可前往观赏打卡。

潮玩无远近 

乐游花城玩法新

近日,广州地区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分别向社会推荐了广州十大主题旅游线路和十大最美旅游乡村,为游客潮玩广州提供了指引。同时,各景区景点也推出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打卡体验。

广州塔举办非遗里的广府年味活动。信息时报 郭柯堂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广州长隆邀请游客探寻全国首发的科莫多龙展,参与100多位财神NPC带来的财神舞,观赏超级动物机甲大巡游,乘坐森林小火车观看动物迁徙。番禺区莲花山景区举办“摣金搲银行大运”活动,沙湾古镇举办捧银喜事文化季系列活动,祈愿游客朋友新年财源广进,盆满钵满。增城区白江湖森林公园、七彩澳游、二龙山举办新春游园、龙年祈福等活动。从化区主打温泉资源,推出“温泉陪你过大年”主题活动,举办第二十二届碧水湾新春温泉欢乐节,并在天人山水举办户外运动节。广州客轮公司推出水上年夜饭、水上花市、水上游园会活动。黄埔区举办新春年货节系列活动,广州融创举办“狮王争霸”活动,期待广大游客朋友参与。

百剧争竞艳  

好戏连台出新彩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院团、演艺空间将推出100多场精品文艺演出,绽放花城舞台。

广州粤剧院、江南大戏院、南方剧院,将为粤剧戏迷朋友送上新年福利。南越王宫署广东音乐展演、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一天零一夜》《白雪公主》等木偶演出将带来广东传统艺术展示。广州歌舞剧院民族舞剧《醒·狮》、广州芭蕾舞团《黄河》将在春节期间上演。番禺区举办村晚嘉年华,从化区举办乡村艺术季新春系列活动,越秀区举办音乐唱享会,海珠区推出迎新春文艺展演系列活动。广州长隆大马戏的豪华国际演员阵容也将为游客朋友带来荣获中外金奖的马戏节目。广州市演出电影公司安排了40场优秀影片进社区、进工厂、进广场,春节期间还有多部国内优秀影片上映。

此外,全市众多演出场馆和livehouse,还有许多小型音乐会、脱口秀和现场演出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多样化艺术体验。

文博展新颜 

文化气息更浓厚

广州市各大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图书馆针对春节假期,策划举办各类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广州博物馆推出生肖游园会,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古祠留芳光影秀,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祥龙献瑞主题活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推出博物馆集市,农讲所纪念馆推出寻龙贺穗活动。此外,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南汉二陵博物馆、大元帅府等文博场馆,还有许多时尚新颖的假期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文博馆里过大年。

陈家祠光影秀。信息时报 郭柯堂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广邀天下客 

诚意满满优惠多

据悉,新春期间,广州各大文旅企业纷纷为八方宾朋送上了专属优惠。

广之旅推出优惠价秒杀自由行套餐,联合南方航空推出团队游机票优惠补贴,申浪国旅千年羊城定制游,任我行国旅推出长隆+美食系列线路,并邀请游客抽取开运红包,岭南国旅、港中旅、天天假期分别推出了广州一日游、两日游、花市体验游等多种特色线路产品,供游客朋友选择。广州塔推出有奖问答送广州塔门票、珠江游船票和消费券活动,广州长隆推出三天两晚一票畅游优惠套餐,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广州海事博物馆、广州动物园、莲花山景区等许多景区分别推出春节期间门票优惠活动。广州文化集团推出“新春广州我来拍”摄影及视频作品有奖征集活动,获奖者将获得广州春节烟花汇演门票、文艺演出门票及精美文创产品等。

此外,中国大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众多星级酒店,也在假期推出了住宿和用餐优惠,举办特色新春活动,每一份产品都优惠满满,诚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