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均禾街:禁毒反邪教宣传进物流园,凝心聚力筑平安
2024-01-24 17:26:2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张泽品)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综治办(禁毒办)联合均禾派出所、均禾街平安促进会在利邦物流园开展物流寄递行业毒品预防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政策宣讲、知识普及、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禁毒、反邪教知识宣传。

在禁毒主题宣传环节中,白云区物流管控大队民警通报近期寄递物流管控办督导检查和治安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五个100%”“五项安全制度”“三个当面”制度,确保在春节前后物流旺季期间,物流寄递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接着,禁毒讲师结合PPT课件及禁毒宣传片,以毒品的概念、种类,物流寄递藏毒方式,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为切入点,向在场人员全面细致地普及禁毒知识。其中着重普及“笑气”“依托咪酯”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要提高对“加料电子烟”警惕性,要求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大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禁止寄收电子烟、烟弹等违禁物品,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

禁毒宣传。  通讯员供图

在反邪教主题宣传环节,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讲述了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引导企业员工树立 “依法寄递、安全寄递”的理念。同时,结合宣传手册内容,传授快速准确辨认方法,提醒物流从业人员在日常揽收、分拣、验视、运输、配送快递等各个环节要严格把关,如发现违禁包裹要及时向派出所举报。

活动现场,物流园员工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学会如何辨认毒品和诈骗行为,明白毒品和邪教等违法犯罪行为给个人和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受益良多。

均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自觉抵御邪教、毒品侵蚀的能力,提高了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防范意识、识别能力,扩大了反邪教、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反邪教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平安均禾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