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严格落实《广州市消防规定》,南沙街道开展宣贯培训会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会议
2024-01-24 17:21: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积极响应市、区对消防安全的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辖区内居民安全过节、安心生活,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近日组织开展《广州市消防规定》宣贯培训会暨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会议。南沙街道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各村居消防负责人,总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场环节,南沙街道消安办负责人就2024年以来南沙街道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通报,深度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以实际案例警示全体参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每一道防线。

会上,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杨尧祥对新实施的《广州市消防规定》做全面而深入的解读,传达市、区两级政府对该规定的具体执行指示和期望,有效提升了南沙街道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各村居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执行力和专业素养,确保各类消防安全管理活动严格遵循最新法规标准。

d371fd1bdedb88ac001bb1d8b03c8dac.jpg
会议现场。 受访者供图

同时,南沙街道有关负责人针对近期街道层面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战略部署,不仅详细规划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还明确界定各个部门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责任分工。

该负责人强调,每一项消防任务都必须压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担责任的工作格局;为确保消防规定的严格执行和高效落地,南沙街道将进一步强化追责机制,对于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出现疏忽大意、玩忽职守或者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追究,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