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东沙街道召开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
2024-01-24 17:19: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游乐欣)1月22日,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街道召开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简称“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总结2023年街道实施“百千万工程的进展成效,并部署2024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街道办事处供图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百千万工程”的认识和把握,把“百千万工程”抓紧抓细抓实,为荔湾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新出彩”贡献东沙力量;立足街道自身的特色,克服困难、顺势而为,狠抓产业转型升级,牢牢筑稳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补齐短板,扎实推动辖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推动城区功能面貌实现脱胎换骨的提升。

会上,东塱、南漖、沙洛经济联社书记首先汇报了去年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做法成果以及今年的工作安排。紧接着,街道高质量发展建设工作专班、高质量发展经济工作专班作交流发言。随后,街道与5家重点企业签署《东沙街道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结对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街道与重点企业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街道办事处供图

与会人员大合照。 街道办事处供图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东沙街道固定投资累计完成19045万元,完成率238.1%;全年共计培育“四上”企业18家,净增独立核算企业273家;建成了立白科技园、羊创东楠汇、佳泰大厦等一批新兴产业载体,全街新增载体超过65万平方米,赋予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据悉,2024年,东沙街道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确保各项重要工作任务在东沙落地落实。具体而言,即抓产业转型升级,以南漖现代都市产业园为试点按“工业4.0”提质升级改造,打造村级工业园新样板、新标杆;抓城市更新,稳妥推进南漖、东塱、沙洛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下大力气改变东沙街道的城市面貌品质;抓项目建设,协调推进翠园路、南漖路延长线等市政项目建设,持续完善辖内的路网系统,同时全力推进村级留用地的开发;抓招商引商,提高招商专业化、精细化水平,组织大型综合性招商会和市外进行招商推介,让更多优质企业齐聚东沙、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