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站停车场已正式对外开放
2024-01-23 20:11: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随着铁路部门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广州白云站运力大幅增加,人流量也将大幅增加。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便于用户出行,广州白云站停车场已于近日正式对外开放并按规定收取停车费。

据介绍,广州白云站停车场共有2层,包括9个普通停车场、2个出租车场、1个网约车接客区。本次开放使用的是位于广州白云站北边出站层的P1、P2普通停车场和网约车接客区。记者了解到,P1、P2普通停车场可停放社会车辆,P1停车场墙面设置有蓝色颜色,共设车位315个,P2停车场墙面设置有绿色颜色,共设车位241个。

P1停车场,共设车位315个。通讯员供图


P2停车场,共设车位241个。通讯员供图


而网约车接客区位于P2普通停车场主通道右侧,设有专属区域供网约车接送客。网约车接客区倡导即停即走、快速接送客人,共设车位15个。

记者了解到,白云站停车场收费标准为载重2吨以下(含2吨)载客20座以下(含20座)的各种机动车,停放不超过15分钟的免费;停放第一小时的收费6元;超过1小时的每半小时加收4元;24小时限价60元。超过2.2米高车辆不得进入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