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这场青少年公益跳绳嘉年华好精彩
2024-01-23 20:06: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全国道德模范现场指导,世界跳绳冠军当裁判,志愿者全流程支持,500多名参赛选手参与,这场跳绳嘉年华活动好精彩!1月21日,由花都区文明办、花都区教育局主办,全国道德模范赖宣治工作室、广州市跳绳协会、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的首届“文明花都 悦动希望”青少年公益跳绳嘉年华活动,在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华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包括世界冠军花样跳绳表演、青少年个人速度竞赛和团体速度竞赛项目,共吸引了500多名来自省内各地的跳绳爱好者参加。

首届“文明花都 悦动希望”青少年公益跳绳嘉年华活动举办。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赖宣治向参赛选手寄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跳绳课堂学员展示学习跳绳技能成果,张崇杨、谢凯宇、陈嘉伟、岑小林等4位跳绳世界冠军带来了精彩的花样跳绳表演和30秒单摇表演。现场欢呼声、喝彩声不断。

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4x30秒单摇混合组接力赛和1分钟亲子一带一单摇跳两个亮点项目,不但考验参与者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跳绳技巧,还考验搭档之间的默契程度。参赛选手们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奋力拼搏,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尤其是1分钟亲子一带一单摇跳项目,家长和孩子都纷纷表示,不仅在跳绳中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也在比赛过程中增进彼此的信任。

首届“文明花都 悦动希望”青少年公益跳绳嘉年华活动在花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通讯员供图

主办方表示,本届跳绳嘉年华活动以“文明花都 悦动希望”为主题,带动全民参与、乐享跳绳,通过跳绳这一富有趣味性、挑战性的运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习真善美、向善向上的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