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将至,白云机场春运航班总量预计约5.8万架
2024-01-23 19:44: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春运将至,记者今日获悉,据预测,白云机场2024年春运航班总量预计约5.8万架次,旅客总量预计约881万人次。其中,节前出行最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7日(年廿八);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7日(大年初八)。

据预测,白云机场2024年春运节前出行最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7日。通讯员 郑海芹 黄子健 摄

连日来,白云机场航站楼里的旅客明显增加,特别是多了不少一家出游的身影。据白云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白云机场春运单日最高客流为18.56万人次,但今年从1月10日开始,白云机场已经连续12天(1月10~21日)接送旅客超过20万人次,共计接送旅客254.31万人次,客流总体呈现稳步攀升的趋势。

据预测,白云机场2024年春运航班总量预计约5.8万架次,同比2023年春运(4.69万架次)增长23.6%,相比2019年春运(5.46万架次)增长6.2%。旅客总量预计约881万人次,同比2023年春运(604.26万人次)增长45.8%,相比2019年春运(834.45万人次)增长5.58%。其中,节前出行最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7日(年廿八);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7日(大年初八)。

白云机场已经连续12天(1月10-21日)接送旅客超过20万人次。通讯员 郑海芹 黄子健 摄

据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共8天,国家鼓励各单位安排职工除夕带薪休假,市民出行意愿将得到极大释放。春运期间,预计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务工流将叠加,民航运输客运量占比将进一步提高。

据白云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白云机场将践行“春风服务”理念,营造浓厚节庆出行氛围,持续加强现场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推出人性化、个性化服务举措,为旅客提供更加温馨、便捷的服务体验,确保广大旅客出行顺畅,旅途愉快。同时,还将加强与广州地铁、城轨公司联动,科学调配陆侧交通运力,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