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石楼镇开展校车司机毛发采集和禁毒宣传服务
2024-01-23 20:04: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韩春华 通讯员 万伟灵)近日,为进一步增强校车司机的禁毒安全意识,番禺区石楼镇禁毒办联同石楼镇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镇内的校车司机开展了毛发采集和禁毒宣传服务

石楼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车司机进行头发取样。此次采集工作旨在通过检测校车司机是否存在吸毒行为,全面深入排查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切实排除因“毒驾”引发肇事肇祸的风险隐患。随后,禁毒办工作人员及社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样品等方式,向校车司机普及毒品的危害和识别方法。同时,他们还为校车司机讲解相关预防措施,强调“毒驾”的严重后果,呼吁校车司机自觉抵制毒品,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此次工作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增强校车司机的禁毒意识,还能有效预防“毒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番禺区石楼镇禁毒办面向校车司机开展禁毒宣传。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