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南沙街道开展“保平安 迎新年”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2024-01-23 20:03: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与社会环境,南沙公安金洲派出所联合南沙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2024年南沙街道“保平安 迎新年”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并于1月18日夜晚在南沙区市民广场举行誓师大会。

本次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联合公安、执法队、综治中心、网格员以及“广州街坊暖南志愿服务队”等多方力量,全力以赴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誓师大会现场。 受访者供图

坚持统筹指挥,锚定行动目标

为保障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清查打击行动成立了由南沙区公安分局有关领导、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并由金洲派出所主要领导任清查打击组组长,统筹安排人员与车辆开展清查打击工作。

誓师大会上,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表示,本次整治行动誓师大会,标志着专项行动正式吹响“集结号”,发起“动员令”。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争当维护平安的“排头兵”;要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勇当维护稳定的“攻坚手”;要全域发力、全链发动,敢当平安南沙的“急先锋”。全体人员要对标战时标准、战时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攻坚精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南沙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为誓师大会致辞。 受访者供图

聚焦重点区域,细化整治措施

本次整治行动聚焦板头村片区、裕兴花园片区、万达广场片区、东瓜宇片区等重点区域,严密治安社会面巡防勤务,做到“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群众夜间安全感。

在第一晚的打击整治行动中,金洲派出所以本次整治行动为契机,联合南沙街道有关部门深入各类重点场所,全面梳理涉黑恶、恐暴、电信诈骗及黄、赌、毒等警情线索。行动期间,共检查各类场所97间,排查出租屋233间,盘查重点人员196人,查处违法案件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达到了震慑违法犯罪、净化社会环境和消除安全隐患的预期效果。

同时,本次行动还将深入辖内小饭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等“四小场所”,检查燃气设备、消防器材等安全生产设施设备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营业执照等证件,并专门设立了交通秩序整治组,整治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在第一晚的行动中,各队伍共开具违停告知书34单,清理流动摊贩18档,消除安全隐患32处,有效改善市容市貌,助力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秩序。

派出所民警联合南沙街道综治中心、执法队、网格员与“暖南服务队”检查重点场所。 受访者供图

在接下来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南沙街道与金洲派出所将坚持问题导向与依法严打方针,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坚持主动出击,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