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番禺海事处对辖区船舶开展安全提醒
2024-01-22 20:13: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实习记者 程佩璇 通讯员 番禺海事)近日,受寒潮影响,广州市番禺海事处辖区降温、大风天气明显。1月20日,番禺海事处对油轮锚地、油库码头、出港船舶和超高特种船舶开展寒潮天气安全提醒。

执法人员提醒船员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提前部署防抗寒潮大风工作。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执法人员提醒船员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提前部署防抗寒潮大风工作,回固甲板索具,调整好船舶压载,确保船舶处于良好状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高度警惕寒潮大风天气可能导致的突发事件和水上险情,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谨防发生船员意外落水等工伤事故,船员在甲板行走、作业过程中应按要求穿好救生衣、防滑鞋,做好防护措施;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备好必要的防寒物资,确保航行作业安全稳定。

下一步,番禺海事处将持续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天气变化情况,提醒各相关船舶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共同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