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黄石花园社区汇集“大党委”力量,迎春集市服务“邻”距离
2024-01-20 16:37: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黄燕舞 张少岚)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广州市白云区黄石街黄石花园社区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以“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为主线,联合街道党政办、公服办、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黄石花园业委会、物业服务中心、黄石街双百社工站、党员志愿者等力量,举办“齐乐‘龙龙’迎新春·逛集市惠民生”年味集市活动。

送福送春联。通讯员供图

活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设置乐活银龄、健康义诊、爱心义剪、禁毒宣传、文明交通、反诈防骗、年味体验、乐享积分宣传推广、挥毫送福等10余个便民摊点,全方位覆盖居民所求、所需、所盼,给居民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暖心服务,让小集市焕发出大能量,织牢居民“幸福网”,织密居民“满意网”。

小朋友向长者献腊八粥。通讯员供图

当天,黄石花园服务中心携同黄石三幼的孩子们为社区居民送上冬日暖心祝福——腊八粥。工作人员投下一颗颗红枣、桂圆、莲子、糯米、黑米,经由小火慢炖,变成软糯香浓的腊八粥,每一碗腊八粥饱含满满的祝福。孩子们捧着温热的腊八粥,将冬日的温情送至社区高龄老人手中。“爷爷奶奶,这是我们给您送来的腊八粥,祝您身体健康!”童心童梦“童”参与,有“嘉”有爱有温度,孩子们稚嫩温暖的祝福,让老人们心里暖洋洋。

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黄石花园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黄石花园社区将持续按照“百千万工程”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社区文化建设,策划开展更多敬老爱老活动,进一步推动社区“银龄乐”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整合社会力量,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路径,聚焦群众需求,着力打造“乐活银龄”“平安民和”党建品牌,筑牢为民服务根基,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