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夜游又添环保游船“蓝海豚23”号纯电动游船顺利首航
2024-01-19 19:05: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王依凡)1月18日,由广东省港航集团旗下广东蓝海豚旅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蓝海豚23”号纯电动游船正式首航。这是省港航集团在珠江投运的第二艘纯电动游船,标志着该集团在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上再结硕果。

“蓝海豚23”号纯电动游船首航现场。通讯员 供图

随着主礼嘉宾启动助力灯柱,新船船模缓缓呈现,“蓝海豚23”号纯电动游船正式启航。据了解,“蓝海豚23”号游船总长48.9米,型宽13.5米,核定客位402人,其设计有3层的空间。室内两层为多功能水上移动综合大厅,搭载智能化专业音响、灯光系统。空间设计将星空、裸眼3D、深渊镜等元素融合其中。二层船艏船艉分别设有新中式商务包厢及独立观景平台,给市民游客创造了不同的珠江游体验场景。三层甲板为360度环绕无遮挡观光甲板,前后区错层设计,空间划分明确,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社交体验需求,近距离感受珠江繁华与广州魅力。

“蓝海豚23”号纯电动游船。通讯员 供图

“蓝海豚23”号纯电动游船作为珠江新一代纯电动游船,重点突出绿色、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取得了中国船级社认证的“绿色船舶-3”“能效设计-3”“船舶舒适性-(噪音3)”“船舶舒适性-(震动3)”等附加标志,预计每年可替代燃油179吨。游船全程零碳排放、减振降噪,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最舒适、安静的优质乘坐体验。该船将独具特色的蓝海豚品牌形象与海洋美学充分融入外观设计,把抽象的海豚转变成灵动时尚的船舶造型。游船在珠江上行驶,仿佛一只从水中腾跃而出的蓝海豚在江面遨游,这是蓝海豚旅运将品牌形象生动具象化的全新尝试。

接下来,蓝海豚将从多元需求出发,为羊城夜经济挖掘更多的市场增长空间,完善特色鲜明的广州夜间经济版图。除了基础的珠江夜游之外,蓝海豚23号将成为高端水上活动的重要载体,以加强文旅融合和创新多元发展,提升珠江游服务品质,通过文旅创意融合,结合广府饮食文化和船体的空间设计,为游客打造富有品质感的餐饮体验,不断增加珠江游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