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广州”齐绘就,守护羊城促和谐
2024-01-19 21:34: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游乐欣 通讯员 穗妇宣)为引领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在助力推动广州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广州市妇联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办“她享学”女性成长系列活动(18)——识绿爱绿护绿,绿美广州共守护”活动,带领社会各界妇女同胞一起学习植物知识,领略植物之美,共同感受绿美广州的魅力。

活动合照。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活动第一站来到华南植物园龙洞琪林。在科普老师介绍中,大家了解到,落羽杉作为南方城市里难得的红叶植物,不仅观赏性强,而且还具有涵养水源、防护堤岸等生态价值。此外,在侏罗纪晚期,落羽杉就已经在地球上生存繁衍,从漫长的演化历史中走来,它是当之无愧的“活化石”。各种新奇有趣的落羽杉小知识激发了大家对探索自然的兴趣和热爱。

华南国家植物园的老师介绍园区情况。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参与者正在拍摄植物。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随后,大家走进孑遗植物区了解各种古老而珍稀的植物以及保护它们的意义。游览的最后一站,众人来到名人植树区,这里有许多名人亲手种植的树木。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一认识这些植物,并聆听它们背后的故事。青梅、无忧树、海南红豆……它们不仅承载着前辈们对未来的期待,更是提醒后人要尊重自然和爱护环境。

华南国家植物园老师科普植物知识。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户外学习环节后,大家意犹未尽,迫不及待地参与到科普讲座中,了解更多的植物知识。科普老师娓娓道来,生动讲述老一辈科学家从国外获得落羽杉的种子后,如何帮助落羽杉克服“水土不服”等难题,最后使之遍布南粤水网的动人故事。活动的最后设置互动环节,让参与者在情境式体验中深入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活动干货满满,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妇女同胞们纷纷表示,每个人都是环境保护的参与者,受益者,只有当大家都行动起来,自觉践行绿色文明生态理念,才能打造美丽宜居的家园。

活动的互动环节。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此次活动通过参与科普教育的方式,帮助大家增强对生态保护的责任感,鼓励大家做绿美广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守护者。接下来,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妇女为助推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