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年会举行
2024-01-18 19:4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1月17日下午,2023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年会在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河北体育学院、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等30余个单位的代表参加此次年会。

2023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年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成立于2003年10月,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下属的在全国高校、中学开展射击运动的群众性体育组织,直接接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教育部)的领导和监督管理。会上,射击分会主席、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多年来一直在推动大学生射击运动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要继续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健全体教融合的育人机制。

国际射联副主席、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副主席王义夫分享了我国在推动射击运动开展方面的努力及中国射击运动国际话语权的增强。他希望各会员单位间加强交流,加强射击运动的普及,射击分会可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持。清华附中校长方妍则介绍了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体育项目的开展情况。方妍表示,湾区学校已经植入了清华大学和清华附中的体育基因,特别是射击的“天赋”,将成为射击人才培养的后起之秀。“要把湾区学校发展好,是清华大学交给附中的重大责任,未来可期,定当奋斗不息。”

射击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李䶮龙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据介绍,2023年度,射击分会各项竞赛活动圆满完成,组织了射击分会工作研讨会以及年度工作会议等。2024年,射击分会将继续组织相关竞赛;发挥竞赛技术委员会作用,开展相关工作;完成相关赛事及会议的筹办、参赛任务。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高校汇报了2024年招生计划及进展、介绍2024赛事安排及建议等。同时,各会员单位围绕“大中学射击运动推广与融合发展”“新技术、新规则带来的挑战”等主题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