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节点亮职业新篇!越秀洪桥街举行零工专场招聘会
2024-01-18 19:4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逛公园、赏花灯,工作轻松找!1月17日,越秀区洪桥街道办事处在越秀公园举办“共赴花灯盛宴,点亮职业新篇”越秀区“春风行动2024——春风送岗暖羊城”洪桥街大型零工招聘专场招聘会,花灯特色主题点亮了新一年的职业篇章。活动共吸引线下线上近千人次,3小时内成功投递简历人数6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人。

越秀区洪桥街举行零工专场招聘会。通讯员供图

灯会挥春送福,为春节服务业揽人才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家企业受邀到场,提供包含灯会摆摊销售员、手工灯笼安装、兼职家政服务员、同城骑士、兼职就业见习人员等381个零工岗位,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层次的求职者就业需求;外场的招聘信息专栏次第排开,进一步扩大就业信息覆盖面,还有“一对一”职业指导,吸引广大求职者驻足。

现场招聘手工灯笼安装岗位。通讯员供图

居住在洪桥街丹桂里社区的何姨表示,她住在越秀山脚下,公园的灯会举办了多少届,她就打卡了多少年。这次她对手工灯笼安装的岗位十分感兴趣,每天工作8小时,还有人教怎么扎灯笼,就现场投递了简历。她感叹,自己平时在家就爱做做手工,希望这次能应聘上,也为春节灯会出一份力。

现场还精心设置挥春送“福”摊位作为主题打卡点,为前来参会的企业和求职者送上一份新春祝福,让他们提前感受节日的喜庆。

招聘求职新体验,“线上+线下”双驱动

线下招聘火热,线上引才也不停歇!为了给没能到灯会现场的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招聘会采用“线上直播带岗+线下招聘会”模式,不仅开通企业上镜直播招聘,让每一家参会企业走进直播间,面向全网招揽人才;还打造人工智能AI“数字人”直播、走播带岗的新型场景,让求职者们仿佛置身公园万“灯”齐放的热闹景象,同时线上了解现场招聘信息,线上与企业实时互动。

求职者纷纷表示这场招聘会的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让他们能更全面地了解企业及职位信息,还能共同感受花灯节现场招聘的喜庆氛围。

此次招聘会由洪桥街道办事处和广州市越秀公园联合主办,洪桥街就业驿站承办,越秀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协办,针对春节期间公园新春灯会及街道辖内服务业的招用零工需求,将节日赏灯的热闹气氛与人才招聘巧妙融合,有效地搭建企业与求职者沟通桥梁,赏花灯、逛公园为就业“聚人气”,营造了春节期间求职就业的火热氛围,助推“百千万工程”在洪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