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嘉禾街第二届新年欢乐跑鸣枪开跑
2024-01-17 20:41: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黎思恩)1月16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第二届新年欢乐跑活动在嘉禾街红路水库鸣枪开跑。200多名跑步爱好者齐聚红路水库,在跑马观景中,共享嘉禾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


嘉禾街第二届新年欢乐跑鸣枪开跑。 通讯员供图

本次欢乐跑活动由嘉禾街党工委、嘉禾街道办事处、嘉禾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共同举办,以“奋战百千万,绘就新嘉禾”为主题。这是继2023年高质量发展之“跑”的一次新突破,同时也是2024年的第一“跑”,嘉禾街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跑步爱好者以奔跑奋进的姿态共赴2024,绘就嘉禾新形象。

新年欢乐跑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赛道起点位于红路水库入口,终点设在红路水库出口,全程环绕水库一圈,全长5公里。其山,重峦叠翠,林木蓊郁,云雾缭绕;其水,溪流淙淙,波光粼粼,碧波荡漾;其韵,文脉悠悠,诗意绵绵,风雅不绝。

团建游戏环节。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主办方结合红路水库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近年来百千万工程打造的成果,在路线沿途布置了极富趣味性的团建游戏环节,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禁毒、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等宣传摊位,让选手们在热情洋溢的跑步活动之余,也能享受欢乐悠闲的趣味游戏,学习日常防护技能。不少选手在活动期间把各种趣事通过拍照记录下来,并在社交平台发布分享喜悦。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宽敞的绿道上纵情奔跑,他们时而竞相超越,时而互相鼓励,时而享受竞技体育带来的快乐,时而近距离观赏冬日嘉禾的绝美水景。

新年欢乐跑现场。  通讯员供图

嘉禾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欢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跑步爱好者的踊跃参与,活动规模相比以往有所扩大。未来,该街将举办更多更高质量的文体赛事,着力打造传递体育精神、展示嘉禾形象、凝聚发展力量的亮丽名片。

新年欢乐跑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悉,近年来,嘉禾街聚力发展公共文体事业,培育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新动能,立足“文体+”的模式,不仅把“健身杯”篮球赛、欢乐跑、青少年才艺大赛等系列文体活动打造成为文体爱好者的盛会,更是办成群众欢乐的嘉年华、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本土文化展示的窗口。本次2024年嘉禾街第二届新年欢乐跑以体育赛事为媒,通过开展跑步运动,充分展示区域内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户外旅游资源,促进体育运动产业与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是该街“体育+”模式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