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全省仅8个!南沙街道党建创新成果入选第三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2024-01-17 20:40: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主题为“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三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遴选交流活动自启动以来,一共收到涵盖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国企党建、“三新”党建、学校党建等六大类板块的近700篇案例。

近日,第三届广东基层党建创新案例遴选交流活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南沙街道党建创新成果——《凝聚红色党建力量 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从近7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三新”党建优秀创新案例(全省仅8个)。

cd167667be6bd58b9a5c818c0beb22ed.jpg

南沙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临时负责人上台领奖。 受访者供图

为引导两新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投入自身业务发展、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南沙街道于2022年成立了南沙区首个商圈联合党委——南沙街道商圈联合党委,旨在让商圈内不同领域、不同系统的经济实体成为联系紧密的党建共同体,增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为企业创造健康发展的营商环境。南沙街道推选的“‘红领+’商圈党建新模式”也获评“2022年度南沙区十大党建工作品牌”。

2023年,南沙街道更上一层楼,推出了“南红立交桥”党建小程序,通过数字赋能打通两新组织党组织信息壁垒,促进党组织有效沟通,实现组织共建、党员共训、活动共办、难题共解、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党建共建模式。

3b0c71d818a6ac468df3df1d50d35aac.jpg

南沙街道获奖牌匾。 受访者供图

据悉,接下来南沙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总结前期工作中具有示范作用且可复制的创新经验并加以推广,为南沙街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