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举办龙年红包艺术展
2024-01-17 16:34: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1月16日,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AISG)在广州珠江新城国际金融中心M层举办了龙年“红包艺术展”开幕式。

艺术展现场。学校供图

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悠久,为让外籍学生更好地了解与学习中国文化,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每年举办新年红包艺术创作活动,鼓励学生围绕生肖等中国年味氛围浓厚的文化元素展开创作。今年,来自超过15个国籍的师生、家长及校友共提交228幅艺术作品以庆祝中国龙年新年,是活动开始以来作品数量最多、题材最丰富的一年。

此次艺术展以中国文化为主体,以中外文化交流为纽带,展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向观众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中外艺术交流,不同风格与艺术语言的作品在本次展览的时空中碰撞与对话,从年仅三岁的“小艺术家”到成年人都彰显出蓬勃的艺术创造力,展示了外籍友人对中国新年,生肖及艺术的理解。据悉,艺术展展期为1月15日至19日。

市民参观龙年红包艺术展。学校供图

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AISG一直把培育乐于帮助奉献的理念和校园文化,作为团结和加强社区凝聚力的纽带。红包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深刻的寓意,象征着美好的祝愿。在AISG红包活动中,它已经成为一个流动的画卷,通过这个画卷,与AISG社区的成员分享他们的创意和温暖的祝愿。

广州美国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创立于1981年,学校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为幼儿园至高中提供优质的IB国际课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