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举办专项培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出实效
2024-01-16 19:17: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由广州市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2023~2024年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在南沙区黄阁镇举办。本次培训以“医疗机构考核要求和实操业务”为主题,邀请垃圾分类专业讲师冯文超授课,黄阁镇辖区医疗机构代表、村居代表、小区物业代表等参加培训。

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在黄阁镇举办。通讯员供图

在培训过程中,冯文超对医疗场所涉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实例生动地演示了各类医疗垃圾的收集方式、正确投放方式以及分类注意事项等。不仅如此,冯文超还延伸至村居、小区、家庭如何正确分类收集,做到医疗过程后产生的垃圾精准投放,同时耐心向代表们讲解生活中如何合理利用资源等。

这些内容使参会代表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也教会他们在实际操作中如何做到正确分类,鼓励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随后,参会代表前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实地了解从垃圾产生到投放、收集一系列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参会代表前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了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供图

参与培训的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对医疗垃圾和生活中产生的医疗垃圾分类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掌握了正确的分类方法。他们承诺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黄阁镇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得到了黄阁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南沙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南沙区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深入人心,扩大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参与度、传播度,创造一个绿色环保、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