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走访调研促振兴,港湾街道开展驻村(社区)调研工作
2024-01-15 20:40: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丽容)近日,广州市南沙区港湾街道党工委临时负责人率驻村(社区)工作组成员到鹿颈村和蒲州社区开展驻村(社区)工作调研。

在鹿颈村,调研组一行组织带领村“三委”干部及党员收听收看广东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乡村绿化工作部署会暨全省村干部乡村绿化专题培训直播。随后,调研组听取了鹿颈村乡村绿化工作总结,充分肯定了鹿颈村的前期工作。调研组鼓励鹿颈村按季节、品种规划好种植区域,充分利用村主干道绿化带、闲置的村中边角地进行绿化美化,打造一条属于鹿颈村特有的绿化景观示范路。

feb64d29cb2fb935a4b405f6cf3994f7.png

调研组在鹿颈村举行工作调研会。 受访者供图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和新一届驻村组成员,以及村“三委”干部、党员座谈,鼓励大家尽快理顺工作流程,更快更好地融入港湾街道新的发展大局。

在蒲州社区,调研组参观了社区的邻里服务点、图书室、颐康服务点,详细听取了社区的工作汇报。结合社区当前发展情况,调研组建议,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优势,立足社区实际,以居民需求为向导,以党建为引领,融合社区资源,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1b0d0cef9f7ccec5291f64573b6b6c54.png

调研组参观蒲州社区。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