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铁一小学校举行“家社协同育人大讲堂”系列活动
2024-01-15 19:54: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怎么来的吗?”“我知道!”铁一小学的同学们正高举双手踊跃回答电力“老师”的提问。1月15日上午,越秀区铁一小学通过整合家校共育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校家社协同育人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当天开展的是“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好奇电学堂,由铁一小学主办,南方电网广东广州越秀供电局和广州供电局电力展示馆运营管理中心协办。

活动现场。图片由铁一小学提供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探寻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法,丰富学生在校的课程安排,铁一小学形成家校合力,精心安排本学期最后一周的课程,课程涵盖电力、地铁、禁毒等多方面内容。

本次电学堂活动通过主题课程、实物展示和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授用电安全小常识、科普电力知识以及介绍电力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这些活动,促进铁一小学的学生对电力科学和电力企业的了解与认识。

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电力科学的精髓。越秀区供电局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索电力科学的奥秘,感受电力带给生活的无限可能。以“一度电的旅程”,展示一度电是如何来到千家万户,以此培养他们科学用电的习惯。一个个趣味横生的互动游戏,一个个新鲜直观的电力小实验,深入浅出地讲解电力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电的基本原理,学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方法。

在实物展示环节,同学们能够通过近距离接触电力设备,了解电力行业的先进技术和装备。体验互动环节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力科学的兴趣,让他们在玩中学,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电力知识。

同学们对实物展示充满了好奇。图片由铁一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