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乐又一款年味新票上市 “连年有余”最高奖金25万元
2024-01-15 15:39:2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学钢)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近日,刮刮乐家族又添一款充满年味的新票——“连年有余”全新亮相,该票种单张面值10元,共17次中奖机会,最高奖金25万元。

新票寓意年年有余

“连年有余”将中国传统民间图案中的吉祥观念和吉祥文化做了极致的展现,以“莲花”和“鱼”为主要视觉设计元素,寓意“年年都有剩余,一年比一年好”。整体票面使用墨绿色搭配鎏金色,饱含端庄丰华的东方雅韵,极具中国传统韵味。

刮刮乐新票上市。中福彩供图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是中国传统吉祥意象的重要代表,寓意吉祥、高洁、多子多福、连生贵子;鱼与“余”是同音,这种谐音也使“鱼”带上了吉祥的文化意义,被视为实现繁衍昌盛愿望的吉祥之物,成了实现生活美好、衣食有余的期望的载体。年画上胖娃娃抱着的大鲤鱼,剪纸里簇拥着莲花起舞的锦鲤,都在诉说着中国人“连年有余”的纯朴心愿。

除图案和色彩外,刮刮乐“连年有余”还融入了中国传统吉祥纹样“鱼化龙”符号。“鱼化龙”起源于中国先祖对龙图腾的崇拜。民间一直认为,鲤鱼在黄河中逆流而上,到壶口瀑布时,凡能激流勇进、跃跳过龙门者就可以脱胎换骨、平步青云、从鱼化龙。这实际上是对莘莘学子的鞭策和鼓励,激励他们勤奋读书、奋发有为、精进有成,最终金榜题名。因此,鱼龙变化,古人常用来比喻科举的“金榜题名”。

此外,“鱼化龙”即“余化龙”,寓意余钱也能生财,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寄寓的希望。

两个玩法兼中兼得

刮刮乐新游戏“连年有余”将传统文化元素和特色玩法相融合,莲花由下至上逐层盛开,每一层鱼的数量也对应着中奖金额的倍数,玩法简单又有趣。该游戏共有两个玩法,两个玩法区内的中奖奖金兼中兼得。

玩法一:刮开覆盖膜,如果刮出任何奖金金额,即可获得该金额乘以其箭头指向倍数的奖金。中奖奖金兼中兼得。

玩法二:刮开覆盖膜,如果任意一个“我的号码”与“中奖号码”相同,即可获得该“我的号码”下方所对应的奖金。中奖奖金兼中兼得。

展示传统文化,传播公益理念。小小的票面仿佛打开了一幅历史长卷,让购彩者尽情徜徉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期待着幸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