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穗港澳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促进会成立
2024-01-15 19:10: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1月13日,广州市穗港澳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促进会成立大会在东源药业举办。据了解,促进会历经一年筹备,得到了广州市科协及各方的大力支持与关注,促进会的成立旨在推动穗港澳高层次人才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与发展,积极促进区域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广州市穗港澳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促进会成立大会。通讯员供图

成立大会上,促进会发起单位及筹备组代表、广东军融科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促进会的筹备过程、章程制定、资金筹措等方面工作。

为确保选举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大会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会员共同审议并投票通过了《广州市穗港澳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促进会的章程》。章程明确了促进会的宗旨、业务范围、会员权利和义务等,为促进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指引。

随后,大会共同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明确了第一届理事会及监事选举流程和候选人资格等规定。会员通过投票选举了广州市穗港澳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选举完成后,新任会长广州新济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暨南大学药学院教授吴传斌发表讲话。吴传斌表示,将带领全体理事会成员努力推动促进会的各项工作,加强穗港澳地区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的合作与交流,为区域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各新任理事会成员均表示将竭诚为促进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管)一级调研员、市科技社团党委书记程志鹏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促进会的成立是穗港澳地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有利于动员科技类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有利于响应广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建设,推动科技社团密切联系、服务本地区高新科技企业;有利于发挥科技社团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

据了解,未来,广州市穗港澳高层次人才成果转化促进会将进一步推动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创新人才“创”有所成,促进优秀成果在大湾区转化落地,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