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岩中学夺得CHBL广东赛区冠军
2024-01-14 20:47: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日前,广州市玉岩中学与东莞光明中学在玉岩中学篮球馆举行2023-2024赛季CHBL基层赛-广东赛区(主场)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玉岩中学以客场81:78、主场76:74的战绩,夺得CHBL基层赛-广东赛区冠军!

颁奖仪式。校方供图

从今年元旦开始,玉岩中学就进入本届赛事的车轮战阶段。该队在首日比赛中,就打出队史最佳表现,以82:79击败珠海三中,以89:81击败龙城高中。次日比赛中,玉岩中学篮球队再以88:60击败清新一中,提前锁定四强。到小组赛第三日,玉岩中学篮球队以81:46击败博罗侨中,以83:70击败广东实验中学。

玉岩中学学生在比赛中。校方供图

2023年,黄埔区贴民生惠群众、创特色出成绩,赛事大年成绩斐然。 校园体育特色彰显,全年共举办18项区级校园赛事,承办4项市级校园赛事,“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学校体育特色项目格局持续深化,一一七中学获市第九届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男子甲组冠军,学校足球队杀进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U15全国总决赛,与全国职业俱乐部同台竞技,打进全国前八名;科学城中学获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高中男子超级组冠军;玉岩中学获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女子中学组4×100米第一名;黄埔区新港小学女足受邀代表中国参加“挪威杯”世界青少年足球大赛,与来自全球的3万多名球员在挪威森林的绿茵场上驰骋,并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圈;东荟花园小学获2023年广东省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小学精英组)团体总分第一名。2023年,黄埔区学校共获得国家级赛事冠军15个,省级赛事冠军11个,市级赛事冠军28个。